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分享到:
重温改革开放光辉历程  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
  • 2023-05-22 16:03
  • 来源:中共汕头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
  •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
  •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5月18日上午,市委军民融合办联合东方街道开展“四史”宣传教育之改革开放史宣讲活动。市委军民融合办各党支部党员代表、东方街道办及所辖社区党员、群众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市委军民融合办副主任姚武杰同志代表市委军民融合办向东方街道授书,东方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吴育纯同志代表东方街道领取书籍。此次赠送的110册《改革开放简史》,将配备至东方街道1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便于社区更好开展活动,让更多基层干部群众获得直接便利的学习途径,从而丰富社区干部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引导他们坚定理想信念,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活动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汕头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罗诗鈿博士为干部群众宣讲改革开放史。罗教授以“重温改革开放光辉历程 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为题,从七个方面向与会人员阐述了改革开放历史是什么样的历史,让大家深刻领会到作为新时代的奋斗者,应该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做出什么样的贡献。宣讲活动还特别邀请了东方街道所辖社区部分老党员前来聆听,以新老党员齐听齐学的方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引导新时代青年干部学习前辈不怕困难、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

    此次宣讲活动将“四史”宣传教育融入群众性文化活动和精神文明创建,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有效形式,下一步,市委军民融合办将继续抓好“四史”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懂弄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更加坚定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发展新局,以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历史自信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努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汕头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中共汕头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汕头市人民防空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