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分享到:
普及防灾减灾知识  共筑社区安全防线
——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 2023-05-15 09:47
  • 来源:汕头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 【字体:
  • 5月12日是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汕头市减灾办(市应急管理局)牵头市委军民融合办、市地震局、市消防救援支队、金平区石炮台街道办事处在平原社区开展防灾减灾及应急宣传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现场设立了宣传咨询台,并设置了易发自然灾害风险告知展板。主办单位工作人员向前来咨询的社区居民解疑答惑,对洪涝、台风、地震、火灾等灾害事故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知识进行解答和引导,发放防灾减灾宣传资料。除宣传折页外主办方还发放主题环保袋、扑克、扇子等与防灾减灾知识用品,将防灾减灾知识融入老百姓的日常生活,深受群众欢迎。消防支队还向现场群众展示灭火器及防护面具的使用方法。

    开展防灾减灾宣传进社区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的重要方式,在向社区群众普及和推广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应急避险技能的同时,增强广大社区居民的风险防范意识,有效提高综合防灾减灾能力,共同筑牢社区防灾减灾安全防线,为实现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中共汕头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汕头市人民防空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