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分享到:
市委军民融合办联合市红十字会在东方街道榕松社区
开展自救互救及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培训
  • 2022-09-26 16:37
  • 来源:中共汕头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
  •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
  • 【字体:
  • 为扎实推进人防宣传教育“五进”工作,结合创文工作要求,9月19日下午,市委军民融合办联合市红十字会在东方街道榕松社区开展自救互救及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培训。

    活动邀请市红十字会讲师为社区干部群众讲授以《终身学急救,救护伴我行》为主题的自救互救及应急救护知识,并通过观看视频、问答互动、亲身体验等多个环节开展技能培训,让社区干部群众对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肺复苏等救护知识有了更详细的了解,现场学习气氛热烈,培训效果良好。

      

    开展自救互救及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培训是提高社区防护能力的必要举措,出现各类紧急情况时,如果社区人员能够及时采取措施,正确开展自救互救,可以明显减少事故危害程度,减少人员伤亡和国家财产损失。活动还向社区干部群众发放家庭急救包、人防知识扇子和人防主题扑克,加强防空防灾减灾知识教育宣传。此次培训有效提高了社区干部群众的自救互救技能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助力社区营造和谐安全文明环境。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中共汕头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汕头市人民防空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