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分享到:
我市举行2022年“6.21”防空警报试鸣及人民防空宣传周活动
  • 2022-06-21 19:13
  • 来源:汕头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 【字体:
  • 纪念6月21日“汕头沦陷纪念日”,筑牢全市人民国防观念,增强防空防灾意识,6月21日,我市举行2022“6.21”防空警报试鸣并组织开展人民防空教育宣传活动

    12时15分,防空警报在我市六区一县准时鸣响。警报试鸣信号分为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三种信号,试鸣时全市生产、生活及社会活动照常进行,秩序井然。

    除了开展防空警报试鸣,6月21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市全民国防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各区县人防办协办的全民国防教育系列活动之“6.21”汕头沦陷纪念日人民防空教育宣传活动在濠江区珠浦社区文化广场、汕头市第二中学、龙湖区充耀号商住中心、南澳县后宅镇城西社区、潮阳区文光街道西门社区,潮南区峡山街道合胜广场,澄海区广益街道璟熙华园等7个地点同步举行。活动组织群众及学生观看人防知识展板、为居民及学生讲解防空防灾知识、发放人防知识读本和宣传品,对居民开展心理疏导、医疗救护、防化用品穿戴等自救互救技能培训。

    实施防空警报试鸣是生成和提高城市人民防空能力的根本途径,是人民防空履行职能的重要保证,是人民防空军事斗争准备的重要内容和关键环节。今年的防空警报试鸣活动,贯彻紧贴实战需求和减少聚集活动等工作要求,全市人防部门在做好人防知识宣传教育的同时,根据现有辖区警报器分布情况,以居委(村居)为单位,以已组建的社区人防工作站为依托,利用移动防空警报设备(手摇警报器、电声警报器)同步实施信号鸣放,力争扩大警报音响覆盖面,增强鸣放效果,切实提升战时防空警报的二次发放能力。

    市委军民融合办副主任于德沛接受采访并指出进行“6.21”防空警报试鸣演练,是为了使市民们能正确地识别警报的种类和用途,熟悉防空避难场所的位置和进出线路,学会疏散隐敝的方法、基本的防护技能和自救互救能力;检验警报试鸣系统的战备功能,掌握警报信号的实际覆盖情况。提高各级指挥员、基层干部对空情的判断和处置的能力,掌握防空的通信联络、报告情况、组织指挥的能力,从而有效地减轻人员伤亡,起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的目的。

    6月16日至22日期间,市委宣传部、市人防办、市教育局、市国防教育办还在全市范围开展以“勿忘历史,时刻准备,人民防空,铸盾为民”为主题的全民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人民防空教育宣传周活动,除张贴海报、发放人防知识公民读本外,还在电视台、移动客户端、公交车、户外广场LED屏同时播放《空袭来了怎么办》人防动漫宣传片,加强线上线下多渠道宣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中共汕头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汕头市人民防空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