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分享到:
开展自救互救培训 共筑社区健康安全防线 ——市委军民融合办联合市红十字会在东方街道龙华社区开展自救互救及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 2022-03-22 15:50
  • 来源:中共汕头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
  •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
  • 【字体:
  • 作为现代国防的重要组成部分,人民防空承担着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重要职能和使命。为增强民众居安思危意识,普及自救互救知识,提高市民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共建文明社区,3月17日,市委军民融合办(市人防办)联合市红十字会在东方街道龙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自救互救及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从评估现场环境安全到判断病人意识,从检查病人呼吸到心肺复苏的动作要领,红十字会的讲师向参训人员详细讲解救护知识及施救流程,现场互动频繁,学习气氛热烈。参训人员还进行了实操体验,学习了胸外心脏按压、打开气道、人工呼吸、AED自动体外除颤仪使用方法等。


    此次自救互救技能培训,充分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在积极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的同时,也鼓励社区干部和群众通过学习应急救护知识,提升个人自救互救能力,共同筑牢社区健康安全防线,创造文明、安全、健康的社区环境。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中共汕头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汕头市人民防空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