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分享到:
市委军民融合办组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 2021-05-21 14:59
  • 来源:中共汕头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
  •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
  • 【字体:
  •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根据《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的实施方案》及我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5月19日,市委军民融合办机关党委书记于德沛同志带领办党员干部职工到潮南区红场镇大南山革命历史纪念馆及红场公园参观学习。各党支部以“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为主题,统一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大南山苏区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海陆丰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这片红色的土地上,大南山苏区军民用坚定的革命理想和信念,创建苏维埃政权,开展土地革命,英雄儿女前赴后继、浴血奋战、顽强斗争,为赢得潮汕地区的胜利解放作出重要贡献。

    活动中,同志们先后参观了大南山革命历史纪念馆、红场公园的红色革命历史长廊、闽粤赣第一次党代会旧址,重读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重走梅林地雷体验径,了解红场老区开展革命斗争历史。蜿蜒的山路述说着当年革命的艰苦卓绝,斑驳的史册记载着革命先辈浴血奋战的故事,大家穿梭在这一幅革命历史画卷中,更加深入了解发生在这片红色土地上的革命故事。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全体党员佩戴党徽,在红场公园重温入党誓词,向党再次作出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

    活动最后,同志们来到了红场革命纪念碑。红场革命纪念碑建于1963年,是为纪念大革命时期和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大南山地区牺牲的革命烈士而建的。1995年8月,该纪念碑被汕头市政府列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烈日下,同志们沿着阶梯拾级而上,到达飞鹅山顶,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向大南山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鞠躬致敬,绕碑一周,缅怀革命先烈,深刻感受革命先烈们爱党爱国、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勉励自我奋发进取,以更高的使命感、责任感做好本职工作。

    追寻红色足迹,牢记初心使命。市委军民融合办以此次红场革命传统教育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革命先烈的红色基因,厚植全体党员干部的爱党爱国情怀,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新时代不断谱写军民融合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中共汕头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汕头市人民防空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