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分享到:
市委军民融合办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 2021-04-06 15:45
  • 来源:中共汕头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
  •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
  • 【字体:
  • 4月2日,市委军民融合办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全办干部职工参加。办副主任王小亮同志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并部署办安全生产工作。

    习总书记强调,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要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细化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会议指出,全办同志要以习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全面落实安全生产防范措施,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

    会议要求,一要抓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统筹处理好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的要求,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二要抓好安全监管责任落实,领导干部必须对分管线条强化监管,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三要抓好重点领域安全防控。重点突出消防、人防工程、特种设备、武器装备、电力、交通等方面的经常性排查及风险研判。四要抓好应急能力建设。要建立健全本办应急物资保障,不断提升应急救援保障能力。五要抓好安全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及时准确接报、上报信息,做到预警得力,处置及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中共汕头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汕头市人民防空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