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分享到:
我市举行2020年防空警报试鸣及人口疏散演练
  • 2020-06-21 15:26
  • 来源:汕头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 【字体:
  • 6月21日是“汕头沦陷纪念日”。6月21日上午,我市举行2020年防空警报试鸣及人口疏散演练。这是我市连续第19年开展防空警报试鸣演练。市政府办公室一级调研员陈基平、汕头警备区及市人防办等市人防指挥部成员单位有关领导坐镇指挥部指挥演练。

    10点30分,防空警报在我市六区一县准时鸣响。警报试鸣时间共15分钟,分为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三种信号,试鸣时全市秩序井然。

    金平红树湾社区、龙湖御景江南社区等10个社区同步进行人口疏散演练并开展人防知识宣传活动,对居民开展心理辅导、卫生急救、防化用品穿戴等自救互救技能培训,让参与培训的志愿者和群众切实掌握战争来临时的避险方式及自救技能。

    实施防空警报试鸣及人口疏散演练,是检验我市人防警报预警系统状态及各级指挥员对空情判断处置能力的有力举措;是使人民群众正确识别防空警报信号,掌握基本防护技能的有效手段。

    6月16日至22日期间,我市还开展以“警报长鸣,不忘历史,居安思危,常备不懈”为主题的全民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人民防空教育宣传周活动,除张贴海报、发放人防知识公民读本外,还制作《空袭来了怎么办》人防动漫宣传片,在电视台、移动端、公交车、开放广场LED屏同时播放,加强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宣传,以增强市民国防意识、人防意识和忧患意识。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中共汕头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汕头市人民防空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