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栏建设 > 民防知识 > 人防常识
人防徽标释义
  • 2017-03-06 00:00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 英文释义:

      中国人民防空标志由文字和图案两部分构成,其含义是中国人民防空。文字“CCAD文字CCAD”是英文 Chinese civil air defence (中国人民防空)的缩写。


    图形释义:

      图案的金黄色外框为人民防空工程图形,象征人民防空的基本手段、任务和宗旨,即人民防空通过采用工程掩蔽等防护措施,防范和减轻空袭及灾害的危害,保护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近黄色长城图形象征中华人民共和国,并寓意人民防空是国防的组成部分,是我国的地下长城。绿色橄榄枝象征和平与安宁。蓝色三角形图形和橙色北京为日内瓦公约第一附加议定书确定的民防国际通用标志的主体,象征中国人民防空于国际民防的接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中共汕头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汕头市人民防空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