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 索  引 号:00043000/2023-876240 文       号:
  •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 生成日期:2023-12-25
  • 主题分类:主  题 词:
市委军民融合办开展党员教育优秀讲师宣讲活动
  • 2023-12-25 17:30
  • 来源:中共汕头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
  •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
  • 【字体:
  • 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直工委工作部署12月15日上午,市委军民融合办开展党员教育优秀讲师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邀请汕头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主任张玮老师为我办干部职工进行宣讲。宣讲内容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以“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的整体性”为主题,阐明了世界观和方法论、立场和观点的基本概念,厘清了两组概念间的相互关系,形象说明了思想方法与工作方法二者间的整体性。第二部分题为“以辩证思维为基础的思想方法”,提醒干部职工要在思想方法上不断提高辩证思维、战略思维、历史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要把握辩证法的实质。第三部分主题是“以问题导向为基础的工作方法”,通过列举习总书记在工作实践过程中的具体做法,清楚明白地讲解了在工作方法上为什么要以及该如何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群众路线、重视调查研究、善于民主集中、保持战略定力,为大家树立了学习的榜样。整场宣讲活动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实践性、指导性。不仅加深了全办干部职工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同时也增强了大家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更好履职尽责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会议要求,全办干部职工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战略意义,不断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不断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把学习成果充分转化运用到工作实践中,活学活用、奋勇争先,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军民融合、国防动员事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中共汕头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汕头市人民防空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