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 索  引 号:00043000/2023-743012 文       号:
  •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 生成日期:2023-05-04
  • 主题分类:主  题 词:
开展实战化演练  锻造支援保障尖兵
  • 2023-05-04 16:47
  • 来源:中共汕头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
  •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
  •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推动国防动员高质量发展,聚焦建设打仗型国防动员,4月27日,市委军民融合办人民武装科按照“演练内容实战化、指挥协同信息化、组织实施规范化”的演练思路,组织市直民兵应急分队开展重要目标防卫实战演练。

    此次实战化演练内容为模拟不法分子对重要目标进行袭扰破坏,企图造成社会秩序混乱、引起民众恐慌。演练场上,应急营下达命令后,民兵应急分队迅速收拢集结并召开作战会,并迅速机动到预定位置。

    应急分队到达预定位置后,迅速奔向战位,手持防爆盾牌、防爆棍、钢叉等,开展执勤巡逻、设卡盘查、重要部位防护工作。派出侦察员进行实地勘察,对重要目标位置设置蛇形防护网、搭建掩体,采用对讲机进行安防布控、远程指挥,充分利用无人机侦察设备对警戒区域局势情况时刻监控,不断加大以人装结合为牵引的实战训练力度,切实发挥科技信息化手段的实战支撑作用。

    演练过程中,民兵应急排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战斗精神,争分夺秒,做到听从命令、服从指挥,对发生的三种防卫行动情况迅速、高效、有序的做好对应处置工作。

    (对企图冲撞大门的暴恐分子实施抓捕)

    敌特分子实施爆炸袭击,抢救抢险队对受伤人员进行紧急抢救)

    通过此次演练,切实增强了民兵队伍备战意识和实战能力,演练全过程参战人员精神饱满,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各班紧密配合,有效提高了民兵队伍的指挥处置和协同配合能力,为应对突发事件积累了宝贵经验、为保障重要目标安全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中共汕头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汕头市人民防空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