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 索  引 号:00043000/2022-159683 文       号:
  •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 生成日期:2022-11-17
  • 主题分类:主  题 词:
战疫不辱使命 英雄凯旋归来
——市委军民融合办下沉潮南抗疫工作队
从潮南区陈店镇溪口社区回撤
  • 2022-11-17 17:34
  • 来源:中共汕头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
  •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
  • 【字体:
  • 11月15午,市委军民融合办下沉潮南抗疫工作队队员从潮南区陈店镇溪口社区回撤。市委军民融合办主任张健雄、副主任于德沛代表办领导班子向队员们表达诚挚问候,感谢他们为潮南抗疫工作的辛勤付出,对工作队员进驻期间展现出来的奋勇争先、担当作为和革命大无畏精神予以高度肯定,并嘱咐他们要落实好自身防疫隔离规定,保重身体,养足精神,再投入到正常工作中来。

    市委军民融合办抗疫工作队从11月5日凌晨5时集结出发,奔赴溪口社区防控一线,迅速投入抗疫工作,分组承担卡口值守、发放防控物资、协助核酸采集、数据统计、巡逻宣传等工作,至15日上午回撤时,这支抗疫队伍在防控一线奋战了整整10天!

    “队员们都很优秀,在前线不怕苦不怕累,努力克服各种困难,尽职尽责、尽心尽力,认真对待每一项抗疫工作任务,光荣完成了自己的使命!”作为市委军民融合办抗疫工作队队长,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卢德星说,“溪口社区的居民们也很感激工作队的辛苦付出,还特意为我们准备了欢送仪式,我们收到了百姓的信任及满满的祝福,我觉得特别暖心,我们的工作很有意义!”

    (图为陈店镇溪口社区群众自发欢送抗疫工作队)

    在这支抗疫队伍中,有几位同志参加过2020年初支援潮阳的抗疫,此次支援潮南,已是二度出征,他们带着丰富的战疫经验,指导帮扶其他队员开展工作;有的同志出征时初为人父,孩子还未满月,组织也及时安排同志前去探望他的家属,予以慰问,送去组织的温暖关怀;有的同志听闻前线物资紧缺,自告奋勇作为后补队员紧急前往支援,并运送去一批物资,解除燃眉之急;有的同志毕业不久就背井离乡来到汕头,把汕头当作自己的第二故乡,听到号令二话不说就加入战斗;还有的女同志排除万难,克服身体不适的情况,坚定奔赴前线支援……感谢他们对抗疫工作的付出,更感谢他们的家人予以支持及理解。他们是一支勇毅的队伍,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

    (图为抗疫工作队在陈店一中教室黑板写下的

    “革命乐观主义——艰苦奋斗”)

    更让人感动的是,抗疫工作队在撤离前,在将他们的工作阵地收拾打扫干净的同时还留下了备用卫生物资及食品,还给陈店一中的师生留了两封信,表达了对他们的感谢与歉意,字里行间,皆是满满的情谊,让人无不感怀这份难得的“战疫友谊”。

      

    图为抗疫工作队在陈店一中留下的两封信

    战疫不辱使命,英雄凯旋归来。抗疫工作队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艰苦奋斗,充分展现了市委军民融合办干部队伍的风采,不负期望,不负嘱托,圆满完成了战疫任务。队员们纷纷表示,这一段经历将会是他们一生难忘的人生经历,未来他们将继续带着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奋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发光发热,为党和人民做出应有的贡献,共同奔向美好的明天!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中共汕头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汕头市人民防空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