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 索  引 号:00043000/2022-491865 文       号:
  •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 生成日期:2022-09-26
  • 主题分类:主  题 词:
市委军民融合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
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2022-09-26 16:42
  • 来源:中共汕头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
  •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
  • 【字体:
  • 923日,市委军民融合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军民融合各项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张健雄主任主持会议并领学,办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各科(中心)负责人参加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一系列具有开创性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充分体现了百年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执着和坚定,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大党大国领袖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收录的从2020年2月3日至2022年5月10日的109篇文稿,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实践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聆听时代的声音、回应时代的呼唤,对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作出深邃思考和科学回答,提出了一系列原创性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和战略家的理论创新和创造勇气,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会议要求,要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坚持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积极做好成果转化,不断推动军民融合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要坚定不移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认真落实上级各项部署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中共汕头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汕头市人民防空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