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 索  引 号:00043000/2022-752809 文       号: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生成日期:2022-09-27
  • 主题分类:主  题 词:
汕头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开展“国庆”节前人防
行业安全生产检查、落实企业火灾防控工作
  • 2022-09-27 16:07
  • 来源:汕头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 【字体:
  • 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季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全力防范化解消防安全突出风险,严防恶性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我市人防行业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并做好“十一”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人防办根据安全生产工作要点的计划,组织检查小组于926辖区内人防行业生产一线开展第三季度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对照行业特点,指导企业认真研究安全生产管控制度及执行规定,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立行立改。

    (检查小组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制度建设、排查整治台账)

    检查小组检查厂区消防设备设施维护管理情况

    此次“十一”国庆节前的安全检查工作分为安全生产制度建设和生产现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情况的检查。着重检查企业年度安全计划、安全责任制度现场检查核实管理制度落实和风险隐患登记情况。同时,检查小组严格按照上级指示精神,针对人防行业特点,着重检查厂区的消防安全疏散通道消防设施设备维护保养情况、生产用电情况及易燃易爆品的存储情况等,要求企业必须做到疏散通道畅通、消防设施维养完善、用电规范、存储使用易燃易爆品安全科学。

    最后,检查小组进一步传达上级及办领导指示精神,力促生产企业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发展理念,强化人防行业相关领域责任主体底线思维、红线意识,从讲政治、讲大局、讲稳定的高度,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更加重要位置,安全生产各项任务和防范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中共汕头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汕头市人民防空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