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 索  引 号:00043000/2022-378192 文       号:
  •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 生成日期:2022-08-25
  • 主题分类:主  题 词:
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
——市委军民融合办、市应急局联合举办防空防灾减灾及应急宣传教育活动
  • 2022-08-25 15:19
  • 来源:中共汕头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
  •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
  • 【字体:
  • 为进一步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高社区防灾能力,8月23日下午,市委军民融合办联合市应急局在龙湖区外砂街道五香溪村开展防空防灾减灾及应急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涵盖人民防空知识宣传、防灾减灾知识科普、《空袭来了怎么办》展板展览、应急知识咨询答疑等环节,并向居民和学生发放人防宣传折页、人防知识扑克、人防知识扇子、日常应急手册、家庭急救包等防空防灾减灾物品。

    市委军民融合办及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针对国际复杂形势、学生暑期安全与社区汛期防灾等多方面灾害因素,有针对性地对居民与学生进行宣传教育,旨在提高村居居民及学生防空防灾减灾意识,掌握基本应急救护技能,活动得到社区干部群众的大力支持,互动参与度高,取得良好效果。

    此次活动还创新宣传手段,特别定制人防知识扑克、人防知识扇子,充分贴合生活实际,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宣传,使人民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就能潜移默化接受防空防灾知识教育,真正做到宣传教育长效化。下来市委军民融合办将持续深入推进创建文明城市的各项工作,以惠民利民为宗旨,把各项活动做细做实,扩大宣传覆盖面,不断深化创建水平,助力汕头创建文明城市取得成功。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中共汕头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汕头市人民防空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