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 索  引 号:00043000/2022-238759 文       号:
  •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 生成日期:2022-04-06
  • 主题分类:主  题 词:
开展青年党员干部实践 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市委军民融合办组织部分市直单位新入职青年党员干部开展理论学习提升实践活动
  • 2022-04-06 17:38
  • 来源:中共汕头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
  •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
  • 【字体:
  • 根据市委组织部、市直工委《关于加强市直单位新入职青年党员干部培养教育管理的通知》,近期,市委军民融合办牵头组织市委政研室、市委老干部局、市接待办和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青年党员干部开展2022年第二、三期理论学习提升实践活动。

    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市委军民融合办工作特色,充分挖掘和利用国防教育基地、人防教育基地、海防教育基地的宣传教育功能及训练特色,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有效实践,进一步促进理论学习,实现以践促学,以学促行。

    在第二期实践活动中,市委军民融合办组织青年党员干部到南澳县参观南澳县海防博物馆、南澳总镇府这两个海防教育基地,了解南澳总兵府及南澳民众抗倭御夷、协防台澎的历史,观赏南澳一号出土文物,感受重走海防路线的VR体验,学习先辈们浴血奋战的英勇精神及守护祖国南海的爱国情怀,身临其境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及国防教育。


    第三期实践活动,青年党员干部们来到了汕头国防动员教育综合保障基地,开展军事日活动。大家身穿迷彩服,前往基地的人防知识教育展厅学习了“汕头沦陷日”的历史、防空警报的辨识、人防工程和核生化武器的基本常识及简单的救护知识。随后,青年党员干部前往训练场学习轻武器实弹射击。于德沛副主任为大家讲解枪械基础操作和射击动作要领,要求大家要严格遵守纪律,服从指挥,听取口令,确保训练安全。射击训练秩序井然,全体青年党员干部顺利完成实弹射击。

        

    开展理论学习提升实践活动是强化青年党员干部党性观念的有效举措,经过三期颇具特色的实践活动,青年党员干部们对于人民防空、海防、人民武装都有了新的认识,活动有效激发了青年党员干部的爱国情怀,提高他们居安思危的国防意识以及自救互救能力。青年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他们将不断继承和发扬党和先辈优良传统,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生动实践,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中共汕头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汕头市人民防空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