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 索  引 号:00043000/2021-928357 文       号:
  •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 生成日期:2021-10-23
  • 主题分类:主  题 词:
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委军民融合办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
  • 2021-10-23 10:15
  • 来源:中共汕头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
  •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
  • 【字体:
  •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1019日上午,市委第巡察组对市委军民融合办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巡察组组长许文颖作动员讲话,市委军民融合办副主任王小亮主持会议并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市委第巡察组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市委军民融合办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许文颖同志通报巡察“回头看”的任务,并对市委军民融合办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强调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回头看”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强化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落实市委各项要求,为汕头推进“工业立市、产业强市”,建设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作出应有贡献。要强化巡察整改成果运用,健全完善各项制度规定,构建长效机制,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效果。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作用紧紧围绕实现汕头“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目标任务,围绕“三个聚焦”,深入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军民融合工作的有关方针、政策,认真抓好军民融合、人防、海防、人民武装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军民融合办的性质、职能、特点,检查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同时着力发现新问题新情况。强化责任担当,注重协调配合,高质量完成好市委交办的政治任务以巡察“回头看”为契机,自觉担起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责任,把接受巡察监督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主动查摆、梳理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原因,实事求是向巡察组反映,共同完成好巡察“回头看”任务,向市委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王小亮同志代表市委军民融合办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指出,市委决定对我办开展巡察回头看,这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军民融合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盼,使我办全体党员干部深受鞭策和鼓舞。同时,他对下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决贯彻巡察工作要求,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工作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回头看”的重意义,要把这次“回头看”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全力支持配合,保障巡察“回头看”工作顺利开展。办领导班子要坚决扛起巡察整改工作的主体责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学习领会重要精神、带头落实巡察工作安排、带头查找自身存在问题,全办干部职工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如实客观反映情况,实事求是提供材料,以强烈的政治意识、政治担当,全力支持和配合巡察“回头看”工作取得预期成效。三是要坚决认领巡察发现问题,扎实整改,统筹推进军民融合事业高质量发展。要以巡察“回头看”工作为契机,把主动接受“回头看”的过程变成查找差距、发现问题、补齐短板、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的过程,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完善工作措施,把巡察工作“回头看”的成效转化为加快我办各项工作改革、创新、发展的动力全力推动军民融合事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中共汕头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汕头市人民防空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