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 索  引 号:00043000/2021-942170 文       号:
  •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 生成日期:2021-09-28
  • 主题分类:主  题 词:
持续紧抓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军民融合办开展中秋国庆双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 2021-09-28 16:50
  • 来源:中共汕头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
  •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
  • 【字体:
  • 为切实做好中秋、国庆节假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市委军民融合办根据上级要求,对相关企业、办公室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一、对人防行业进行专项检查

    9月10日上午专项检查小组赴辖区内人防行业生产一线,进行企业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成效回头看。检查组一行到企业生产现场,查勘现场并调阅资料,重点对两方面内容进行了检查,一是消防安全检查,包括消防安全制度建设、消防设施设备配备,易燃易爆物品管理、消防培训落实等。二是生产现场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结合我市人防行业现状,对前期发现的隐患进行一一比对排查,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随后,检查组召开现场会,指出发现的问题,并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提高施工人员安全意识。二切实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完善各项预防和应急措施。三各方形成合力促安全,确保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检查小组检验厂区安全生产工作、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成效)

    (检查小组检查安全生产制度建设、排查整治台账)

    二、落实节假日消防安全工作

    我办结合中秋国庆双节安全生产检查,在办公场所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主要围绕这四个方面来开展工作:一是组织消防专业人员及物业公司,对办公大楼进行消防安全检查,确保设备设施符合安全生产要求。二是向全办干部职工明确认真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单位全体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三是组织物业公司进行节前消防应急演练,确保在发生火灾事故时,能够第一时间高效处置,消除火灾。四是加强节假日安全管理工作,落实节假日领导干部24小时值班带班和报告制度,确保安全隐患及时发现并消除。

    消防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中共汕头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汕头市人民防空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