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 索  引 号:00043000/2021-716450 文       号:
  •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 生成日期:2021-09-30
  • 主题分类:主  题 词:
市委军民融合办召开“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暨新《安全生产法》专题宣讲会
  • 2021-09-30 16:34
  • 来源:中共汕头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
  •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
  • 【字体:
  • 为深入宣传《民法典》与新《安全生产法》,提高广大干部群众法律意识、安全意识,9月27日下午,市委军民融合办召开“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暨新《安全生产法》专题宣讲会。市委军民融合办全体干部职工、物业公司负责人、汕头人防行业生产企业有关责任人参加会议。

    宣讲会邀请广东明捷律师事务所李妮律师为全体参会人员宣讲。李妮律师为大家讲解了《民法典》颁布的意义、并通过生动的案例解读其中几大亮点,使大家更好理解了民法典为何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这一概念。随后,李律师通过《安全生产法》修改的背景及意义、企业安全生产要求、“三个必须”安全原则、新《安全生产法》修改主要内容解读等四个方面,全面、深入、系统地为与会人员普及了新《安全生产法》。

    会议要求,与会人员要深入了解《民法典》《安全生产法》中有关责任义务,牢固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明确“三个必须”原则,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化安全意识,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中共汕头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汕头市人民防空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