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 索  引 号:00043000/2021-168794 文       号:
  •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 生成日期:2021-09-30
  • 主题分类:主  题 词:
加强防灾宣传提升救护技能保障社区安全——市委军民融合办在金海社区开展防空防灾宣传活动及自救互救技能培训
  • 2021-09-30 16:44
  • 来源:中共汕头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
  •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
  •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防空防灾知识宣传,提升社区居民自救互救技能,9月28日上午,市委军民融合办联合市应急局、市红十字会在东方街道金海社区开展防空防灾应急知识宣传活动及自救互救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

    防空防灾知识宣传教育在金海社区泰安华庭小区开展。市委军民融合办、市应急局工作人员就居民群众关心的防空防灾知识接受咨询,进行现场答疑,并现场向居民群众赠送人防宣传折页、《日常防灾应急手册》、家庭急救包,帮助社区群众提升自我防护意识。

    自救互救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在金海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举行。市红十字会讲师为参训人员进行急救知识讲解培训,通过简单易懂的口令、口诀,让普通民众迅速记住急救要点,并通过实操演练,让参训人员清晰理解晦涩难懂的急救知识,不光听懂,还能会做,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社区是老年人、小孩活动最多的地方,容易发生意外,扎实开展防空防灾应急救护知识与自救互救技能培训非常有必要。此次活动,对于社区工作者、居民群众来说,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既增加居民群众防空防灾知识储备,提高应急避险能力,也提升了社区整体自救互救水平,进一步保障社区安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中共汕头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汕头市人民防空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