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 索  引 号:00043000/2021-963452 文       号:
  •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 生成日期:2021-06-25
  • 主题分类:主  题 词:
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市委军民融合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 2021-06-25 17:48
  • 来源:中共汕头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
  •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
  • 【字体:
  • “七一”庆祝大会临近,近期,我办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6月24日下午,市委军民融合办全体干部职工前往中央红色交通线旧址(汕头站),开展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革命传统教育活动。随着讲解员的讲解,大家走进这座红色陈列馆,透过生动还原当年秘密交通站的场景,重温那一段惊心动魄、扣人心弦的革命历史和峥嵘往事。通过参观,深入了解当年这段鲜为人知的革命历史,深刻感受革命年代隐蔽战线情报工作的艰难和危险,领略老一辈革命家的伟大人格和光辉形象。

    6月25日上午,市委军民融合办组织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精神”“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的重要论述和6月24日现场参观中央红色交通线旧址(汕头站)的心得体会,中心组成员认真讨论,热情交流,畅所欲言,形成传承红色基因,共同学习奋进的热烈氛围。

    6月25日下午,市委军民融合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办副主任姚武杰同志为大家讲授“学党史,守初心,做合格党员”党史专题党课,为大家系统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党课内容丰富,课件制作精良,在“七一”前夕,让全体党员干部集体过一次充满纪念意义的组织生活。

    阶段来,市委军民融合办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形式丰富,除集体活动外,各党支部也纷纷开展走访红色教育基地、慰问老党员、交流研讨等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强国”“打卡广东红”“党史学习答题竞赛”“党史学习-百年瞬间”等线上学习也正如火如荼进行中,大家的学习热情也掀起一个新的高潮。

    下一步,市委军民融合办将在市委的领导下,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彻始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彻始终,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汕头加快建设现代化活力特区,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作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中共汕头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汕头市人民防空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