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 索  引 号:00043000/2021-957462 文       号: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生成日期:2021-06-21
  • 主题分类:主  题 词:
我市举行2021年“6.21”防空警报试鸣及人口疏散演练
  • 2021-06-21 20:44
  • 来源:汕头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 【字体:
  • 为纪念6月21日“汕头沦陷纪念日”,筑牢全市人民国防观念,增强防空防灾意识,6月21日上午,我市举行2021年“6.21”防空警报试鸣暨人口疏散和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演练。这是我市连续第20年开展防空警报试鸣演练。副市长许宏华、汕头警备区副司令员方传红以及市人防指挥部各成员单位有关领导在指挥部坐镇指挥演练。

    12时整,防空警报在我市六区一县准时鸣响。警报试鸣信号分为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三种信号,试鸣时全市秩序井然。金平滨海社区、龙湖盛荟社区、濠江区恒大金碧江湾社区、澄海区华冠社区、潮阳区西门社区、潮南区东山社区、南澳县城北社区等7个社区同步进行人口疏散演练,一处重要经济目标展开防护及消除空袭后果演练。在这期间开展人防知识宣传活动,讲解防空防灾知识、发放人防知识手册,对居民开展心理疏导、医疗救护、防化用品穿戴等自救互救技能培训。

    此次防空警报试鸣演练,目的是检验提高我市人防组织指挥体系的整体联动能力水平,检验人民防空警报通信设施的性能和战备状态,锻炼人防专业队遂行任务能力,也是一次对市民进行防空知识普及的国防教育活动。通过防空警报试鸣,让人民群众了解和熟悉防空警报信号的种类和要求,进一步增强人防意识和国防观念。6月16日至22日期间,我市还开展以“警报长鸣,不忘历史,居安思危,常备不懈”为主题的全民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人民防空教育宣传周活动,除张贴海报、发放人防知识公民读本外,还在电视台、移动客户端、公交车、开放广场LED屏同时播放《空袭来了怎么办》人防动漫宣传片,加强线上线下多渠道宣传。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今天,我们不能忘记抗战时期的苦难与抗争,不能忘记我们曾经饱受欺凌的历史教训,通过鸣响防空警报和疏散演练的方式,让广大市民铭记历史,居安思危,进一步树牢国防意识和忧患意识,增强自救互救和应战能力,更好地建设、保护好美丽的家园。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中共汕头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汕头市人民防空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