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 索  引 号:00043000/2021-163874 文       号:
  •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 生成日期:2021-05-28
  • 主题分类:主  题 词:
市委军民融合办联合龙湖海关、中行汕头龙湖支行、东方街道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 2021-05-28 18:02
  • 来源:中共汕头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
  •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
  • 【字体:
  • 适逢《民法典》颁布一周年,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将普法工作融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5月28日上午,市委军民融合办联合龙湖海关、中行汕头龙湖支行和东方街道在金平区东方街道金环社区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让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活动现场,通过邀请专业律师宣讲《民法典》、设置《民法典》宣传展板、设置法律援助咨询点、向社区群众派发民法典宣传册的方式,与群众互动交流,并解答群众提出的关于抗疫规定、物业管理、成家置业、养老继承等法律方面的问题,让社区群众真正认识到《民法典》是保护老百姓自身权益的“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

       

    “民法典与我们每个普通人的衣食住行、生老病死息息相关,回去我要好好看看民法典的宣传资料,保护好自己的合法权利”附近居民林大姐说。活动现场共发放民法典宣传册126份,接受相关法律咨询23人次。本次活动提高了社区群众对《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增强社区群众的法治意识。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中共汕头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汕头市人民防空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